齐诗衡

谢谢宝子的支持!

末世生存

(十二)

      卡车终就是又回到了高速公路,本就气氛凝重的车厢此时显得更加紧张,此时的他们就如同实验箱中的小白鼠一般焦躁不安,恐惧不已。

      颜知若坐在卡车的车厢里,耳边是卡车轮胎滚动的声音以及车外风刮过的哗哗声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眼前的场面让她对死亡的恐惧像火种遇风一般熊熊燃烧起来,对生的渴望也如沙漠中缺水的人对水的渴望那般强烈。

      哪里都不是安全的地方,只有与活人待在一起才算较为安全。

      现在他们所在的地点早就和颜知若所预想要去的地方相差甚远,她所想见到的人又迟迟联系不上。

      她已经别无他法,而侥幸的“自求多福”的说法也是没有用处,只能够她自己判断,自己选择。

      前方的陈老板一家也是坠坠不安,被迫接受丧尸这一存在的孩子们被这丑陋恐怖的形象吓得惊魂未定。

     他们这一行人就这么心思忐忑地驶过一寸寸土地,陈老板也与颜知若商定好了他们一起去砯镇。

      陈夫人持续关注着手机中的动态,政府一有消息她便即刻告诉丈夫。

     “我们老家的房子下面有一个地窖,那里面有为了过冬准备的一些菜,一得到消息,我就打电话给我老母亲叫她赶紧收拾收拾,多准备点东西,然后叫她藏在地窖里,不要再出来。”吃午饭时,陈老板对颜知若说,“这对她一个老人家来说是最好的,然而食物是有限的,并且我也无法丢下我的老母亲不管,所以我着急回到砯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亲眼看到她的眼睛,亲手触碰到她的面庞,才能明白她是否安全,只有这样我才能放下心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话颜知若并不知道该怎么接,她转而问道:“叔叔,那我们去砯镇还要多久?”

      “大概五天左右吧。”陈老板说。

      五天啊,实在是太长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一天就这样快混混沌沌,昏昏沉沉地过去了。黄昏时,陈老板与他的家人就这样坐在座位上,看着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远处天边的晚霞壮阔美丽,静谧而美好,原来总是行出很多的高速公路上现如今却是少有车辆。

       那金色的霞光神圣洁净,似乎完全没有理会人间的灾难与恐慌,万丈大地被身披霞光万丈,也仿若宁静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黄昏的光亮是治愈的光,它拂过卡车内这家善良人的脸庞,希望吹灭他们心中的恐惧,照亮他们的希望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