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诗衡

谢谢宝子的支持!

朱门秘事

(二)

      向荣老夫人请完安后,“我”即刻回到了屋内。身后紧跟着的珠绣一关上屋门,“我”的脸瞬间阴沉了下来。荣夫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又出现了这种让她气急败坏的事情,好不容易掌握在她手中的权利现在又重新被瓜分了去。

      怒火与怨愤在荣夫人心中灼烧,“我”紧紧地握紧拳头,压抑住内心属于荣夫人的暴虐。让我有些惊讶的是,在一瞬间,我竟然能够感觉到不属于我——一名玩家的情绪。

    “夫人……珠绣……”珠绣低着头嗫嚅着,她的身高不比荣夫人差多少,可这屏声敛气的模样将她整个人缩小成了蚂蚁一般大小,随便荣夫人任何一脚都可以将她踩死。

       珠绣这副小心翼翼的模样让荣夫人缓过神来,她将自己内心的暴虐隐藏得一丝不漏,转而低声轻轻叹了一口气。荣夫人坐在长软椅上,这软椅被铺上了层层从境外运来的羊绒毯,上面的纹路与质地都显示出这些毯子价格高昂。

    “珠绣,你我都是小户人家出生,”这话就这么自然地从“我”的口中说出了,我也终于了解到了有关这两个角色的部分信息。“是老天垂怜,让我们摆脱了昔日贫苦的日子,”荣夫人幽幽叹道,“让我们有幸能够进入这样的深宅大院,此生便衣食无忧。可是……”她说话时眼睛流露出不住的哀伤,“我们终究不是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的公子小姐,王孙贵族。既然来到这里,自然要时时留心,处处留意,否则……”话说到这里,她就很巧妙地住了嘴,只是挽袖遮住了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一见到这样的情状,心腹珠绣竟直接扑倒在荣夫人的脚旁,大哭道:“夫人!是珠绣错了,是奴婢办事不力!给夫人添了麻烦……夫人莫再气了。”她哭得满脸是泪,完全没了平日里稳重的模样,“奴婢,真是该死啊!”

      她这最后一句话像是用身体里最后一口气呼出来的。看她脸庞涨红,满脸悔恨的模样,我的内心也不由得惊叹这个心腹对荣夫人的忠心。

      老实说,我不觉得荣夫人对这个丫环有像丫环对主子这样深厚的感情,但另一方面,我的想法也如荣夫人这一角色所会想的一样:对于珠绣这样的忠心,我们仍然抱有警惕。

     “珠绣,你快起来,我知道的,”荣夫人的眼中仿佛是闪着泪光一般,“你不必太过愧疚。”

      荣夫人一说完这话,珠绣感动得流下了更多的眼泪,“我”知道“我”的做法与语言已经达到了想要的效果,无非就是想激发珠绣心中更多的愧疚。我的任务是使荣夫人掌握荣府的权力,所以我需要一个忠心耿耿的仆人为我做更多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奴婢会处理的,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。”珠绣垂着头郑重地承诺道,        “我”点点头,做出信任又欣慰的神情,但是我很明白,珠绣又一次不会处理好这些事情,府内奇怪的事情仍在发生,并且最后会愈演愈烈,不然的话,怎么给剧本的主角表演的机会?我明知道不会成功,并且放任珠绣继续的原因在于:我想看到她究竟会怎样处理这些矛盾,她这个人对于帮助荣夫人最后掌握大权是否有利。

 

      几日里,荣夫人一直细细地留心着府上的动静,不论是府上的下人们,还是心腹珠绣,甚至是荣老夫人以及小姑子,她都在暗中观察试探着。

      荣家家主荣悟庄去外县办事有一段时间了,尚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,以至于在游戏中的这几天内,“我”都没有见到过“我”的这位相公。

      这几日府内闹鬼的现象是越来越明显,就连“我”都感受到了。虽然这些现象出现得越来越频繁,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出现极具恐慌的事件,也没有下人向府内暂时的管事人报告此类事情。

     这些都像是水即将沸腾前的水面一般,而大个大个的水泡在底下翻腾,即将破出水面。

     有一日,荣夫人在其他院里正悠哉游哉地观赏种植的牡丹,此时的牡丹正开得艳丽,每一朵都仰着艳美的脸庞,从那些艳红的牡丹身上“我”感觉到了一种非常强势的,毫不遮掩的滔天富贵之气,就像荣府一样。

      忽然,荣夫人隐隐约约听到了低低的啜泣声,她停下手中摩挲牡丹花瓣的动作,侧耳仔细分辨那声音的来源,然而声音持续的时间太短,她终究是没有分辨出来。

      按照游戏固有的套路,我直觉这道啜泣声可能是一条线索,所以我集中注意力,等待下一道啜泣声,果不其然,不知道在哪一个地方又传出了隐隐的啜泣声,这一次持续的时间较长,我慢慢地挪动着脚步,向那传出像猫一样呼吸般的声音来源地慢慢挪动着。

      这时,我发现自己已经处在了一个小巷子内,那啜泣的声音也听得更加清晰。忽然,我看到了一片衣角,我急忙闪过身,却看到了更多,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,那片衣角也属于那个人:珠绣。

      珠绣背对着我,她正低着头,顺着她的角度看去,只见一个丫环正跪倒在她的脚边。我睁大双眼,企图将那个丫环看得更清晰。那个丫环正倒在地上,脖子被一根很粗的麻绳勒紧,爆紫的条条青筋像是条条蛇试图从麻绳里拼命钻出。她的嘴大张着,血与涎水像小溪一样汩汩地从山洞中流出来,紧接着流过她脖子上的麻绳,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我转过身去,迈步离开小巷。

      那个丫环倒在珠绣脚下的模样,让我觉得非常熟悉,那个画面几乎和前几日珠绣跪倒在荣夫人脚边的样子重叠了。我回想起那一日珠绣泪水纵横的凄惨模样,然后又想到了方才的丫环绝望狰狞可怖的脸庞,还有珠绣透着冷酷狠厉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原来这就是荣夫人的心腹的手段,我不禁打了个寒战。那个丫环凄惨的模样,让我对这类游戏的制作产生了极度的佩服。

      再按原路返回时,面对那满院的牡丹,我匆匆地从它们的身旁走过,我的余光瞥到了那刺目的红,鼻息中仿佛闻到了那馥郁花香的血腥气。


评论

热度(2)